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在线答疑

肝经堵塞有啥表现

2021-08-12 17:24: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0

  有些人总感觉心里非常空,而且睡眠质量非常差,经常在凌晨一点到三点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还经常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同时脾气暴躁,经常无缘无故地发火。这些有可能是肝经堵塞的表现。

  通常,肝经堵塞会导致身体出现以下症状:1.口腔总有异味,早晨起来口干口苦;2.长白发,通常是之前有,现在明显比以前更多;3.有眼袋、黑眼圈,脸上皮肤状态也不好;4.后背油腻长痘;5.小便发黄,大便爱粘马桶;6.总是情绪不佳、闷闷不乐;7.晚上睡眠时盗汗,偶尔小腿抽筋。

  中医认为出现这些情况,都是肝经堵塞导致的。可以用酸枣仁、百合、莲子、大麦、茯苓各30克,加水熬制2小时,每天睡觉前,舀一勺兑着牛奶或白开水喝一杯,坚持10天至半个月,精神和睡眠会明显不一样。

  也可以每天睡前双手握空拳,来回敲打胆经、肝经各3分钟。胆经在大腿外侧,沿裤缝向下。肝经在大腿内侧到小腿的区域。长期坚持,上述症状都会有所缓解。

  (《老年日报》7.14 序言)

[责任编辑: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