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在线答疑

阑尾炎患者不能吃啥

2021-07-15 17:33:4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0

  阑尾炎患者在患病期间及治疗之后,都需要注意饮食,以下食品应忌食。

  油炸食品 炸鸡翅、炸土豆、炸薯条等,都含有非常多的油脂,在高温下会形成丙烯酸,在胃部堆积就会让阑尾炎更加严重。

  生冷食物 冰激凌、冷果汁之类的冷饮,阑尾炎患者吃了后会影响胃肠的正常运作,造成肠胃损伤,加重阑尾炎症状。

  豆制品 食用黄豆、绿豆、豆浆、豆腐片等豆类或豆制品,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肠道胀气,从而加重腹痛的症状,影响阑尾炎病情的恢复。

  酒 阑尾炎本身属于肠道炎症,饮酒有可能会加重刺激肠道蠕动异常,甚至会诱发或加重急性阑尾炎。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刺激胃壁,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加重腹痛的症状。

  隔夜饭菜 隔夜饭菜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阑尾炎患者食用后,会加重腹痛的症状。

  (《医药养生保健报》6.10 郑依)

[责任编辑: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