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在线答疑

夏季易出汗,需要补盐吗

2021-07-07 16:56: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0

  夏季气温高,人们很容易出汗。在出汗的过程中,人体流失的不仅有水,还有钠、钾等矿物质。有人认为流汗太多就要多吃点儿盐,于是做的饭菜都比较咸。

  事实上,夏季虽然易出汗,但要不要多吃盐补钠,得看情况。通常,运动强度一般的人不用刻意去补充盐分,高强度运动训练之后可以适量补充盐分。

  世卫组织指出,成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能超5克。我国营养学会制定的食盐推荐摄入量为,成年人每天不能超过6克。但我国人均食盐摄入量远远超过健康推荐量。在日常食盐摄入量已经远远超过所推荐的健康标准情况下,运动强度一般的人夏季出汗量大也不宜去刻意补盐,只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在户外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训练,尤其是运动训练的时间超过一小时,那么运动之后可以适量补充盐分,同时要更加注重补充充足的水分。如果高强度运动训练后出现了肌肉痉挛的症状,说明体内盐分严重不足,应及时通过喝运动饮料或淡盐水对身体进行盐分补充。

  (《医药养生保健报》6.3 李慧珍)

[责任编辑: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