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开展义诊

2021-03-30 09:39: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顾磊)记者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在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来自儿童医疗、心理、教育、社会、康复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3月28日齐聚“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执行医院——北京六一未来儿童医院开展义诊。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通过组织专家直播授课、咨询义诊、评估确诊、赠送科普丛书等,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咨询义诊服务,让患儿家长对儿童心理障碍有一个正确认知,从而配合专业机构做好规范化治疗、干预及家庭康复。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维护,不是某一部门或某一学科领域可以单独做到的,必须将教育、医学、生理学、社会学及电子技术等学科联合起来,还要与社区工作结合起来。”活动专家委员会代表王廷礼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患儿的发育障碍,及时提出医治建议;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全社会对自闭症等神经发育障碍疾病的重视程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治,保障广大孩子身体健康。

  当天,央视主持人刘纯燕也来到活动现场,并和广大患儿家庭面对面交流。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汇聚各界爱心,一起加入“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向社会传递温暖。

  此次义诊将持续至4月5日,专家现场为自闭症、多动症、语言发育迟缓等患儿家庭提供咨询义诊等服务。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