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学生应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

2021-02-26 10:47:21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0

  北京市中小学即将开学,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校园防疫指南,建议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学生及家长要提前了解学校的防疫安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上学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学会正确使用。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骑自行车、乘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要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聚餐使用公勺公筷。

  学校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职责;对学生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彻底打扫,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制度;对学校饮用水进行检测,尤其是饮水设备,确保供水安全。要加强对校内饮食摊点和食品销售点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饮食从业人员体检和教育,严禁销售“三无”食品。

  学校还应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缺课追踪。患传染病缺课的学生,复课时应查验学校属地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部门出具的复课证明。(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