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大图右侧

首批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2021-02-20 09:01: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 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19日下午运抵香港。

  当日17时30分许,载有科兴疫苗的航班降落香港国际机场,随着舱门缓缓打开,装载疫苗的货柜箱被陆续卸载,并由专门人员和车辆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特区政府官员,以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等到机场迎接。

  香港将于2月26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特区政府共订购了三款共2250万剂新冠疫苗,足够满足全香港市民的需要。除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外,另外100万剂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预计于2月底前运到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已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她将会接种内地研发和生产的新冠疫苗。

  陈肇始18日根据有关规例,认可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0日 07 版)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