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大图右侧

泛美卫生组织:有3种变异新冠病毒在美洲传播

2021-02-05 09:07:01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萨·艾蒂安在该组织3日发表的公报中说,目前美洲地区确认发现3种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分布在20个国家,这引发了人们对疫情可能加剧的担忧。

  据公报介绍,在过去一周,整个美洲地区有超过18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超过4.7万。在北美洲地区,美国和加拿大的新增感染病例数有所减少,但墨西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继续增加。中美洲地区,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病例数持续上升。加勒比海地区大部分国家病例数增幅有所放缓,但多米尼加、海地、波多黎各、古巴等地新增感染病例仍比较多。南美洲地区几乎所有国家新增感染病例数都呈上升趋势。

  艾蒂安表示,在一些曾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近期出现疫情反弹,这警示了遏制病毒传播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需要持续努力推进。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日更新的数据,美国共报告546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布在30多个州,其中有541例感染了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B.1.1.7,有3例感染了南非报告的变异病毒B.1.351,有2例感染了巴西报告的变异病毒P.1。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