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大图右侧

河北发放1500万元“红包”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1-02-04 11:03:09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石家庄2月4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河北省近日拨付2021年度第一批15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为外省支援河北和河北省内派出支援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温暖。

  近期,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送温暖慰问工作,河北省总工会今年继续从经费中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工作。

  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防疫期间封闭工作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还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者以及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等。

  据悉,综合考虑疫情严重程度和防控工作力量投入等因素,河北省总工会拨付的第一批防控专项资金1500万元,将疫情重、病例多、防控压力较大的石家庄、邢台、廊坊作为支持重点,分别给予600万元、110万元、110万元。

  河北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将采取资金慰问与物资慰问相结合、地方工会集中慰问与基层工会广泛慰问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慰问金实行实名制发放,省总工会下拨的资金与各市各单位工会的疫情防控资金统筹使用。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