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煲碗莲藕淮山汤 缓解冬天皮肤干燥

2021-01-18 09:40:0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0

  大冬天,很多人深受皮肤干燥困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蓝森麟推荐一款食疗方,用莲藕淮山煲汤以助补益气血、润肤养颜,具体做法如下——

  食材:莲藕1000克、鲜淮山250克、花生仁100克、猪蹄2只(约750克);

  做法:先将莲藕洗干净,去节切厚块;鲜淮山洗净去皮切小段;猪蹄洗净斩大块,放沸水中稍焯后捞出冲净,连同洗净的花生仁、莲藕、鲜淮山一齐放入砂锅内,加清水3升、白酒少许,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2小时左右,调味即可食用。

  特点:这道汤性味平和、味道鲜美、材料易得,有良好的健脾开胃、补益气血、润肤养颜等作用,适合一般人群秋冬保健常服。(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刘庆钧)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