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瑞典累计新冠死亡病例破万例

2021-01-15 09:16:59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4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公共卫生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3日至14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51例,累计死亡病例破万例,达10185例。

  数据显示,瑞典13日至1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580例,累计确诊病例518783例;目前有365人在接受重症监护。

  瑞典公共卫生局微生物学部门负责人维塞尔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疫情在瑞典传播非常广泛,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疫情在瑞典南部较为严重,确诊比例高于全国平均值。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抗疫规定,减少社交活动,减少人员接触。

  瑞典议会日前通过一项抗击新冠疫情的临时性法案,赋予政府更多采取强制性措施的权力。此前,瑞典一直采取相对宽松的抗疫政策,由公共卫生局对公众提出非强制性建议。随着第二波疫情到来,瑞典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成为北欧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