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广州发布春节餐饮防疫指引 聚餐需控制在10人以下

2021-01-06 09:01:39 来源:中新社 我有话说
0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发布春节餐饮防疫指引 聚餐需控制在10人以下

  中新社广州1月5日电 (王华 邢娅飞)广州市商务局5日发布相关《指引》,对春节假期期间餐饮服务的防疫作出具体指导,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这份《广州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简称《指引》),实施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级管理,如出现高风险地区,将停止聚餐活动,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均暂停堂食服务。

  《指引》对低风险地区防控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应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减少提供生食、半生食菜品;控制餐厅(馆)就餐人数、桌距间隔在1米以上;如桌椅固定则要明确标识出非使用桌位;不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同时,鼓励提供订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团餐预订配送服务。

  餐饮服务单位对合餐顾客,每桌至少记录1名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和到店时段等,并依法做好信息保护;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有条件的餐厅(馆)要推广分餐制;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根据《指引》,婚丧嫁娶等习俗活动的参加人员控制在150人以内,并保持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对有流感等症状、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消费者,应劝阻其参加聚餐活动。

  中风险地区在上述低风险区防控措施基础上,增设测温验码(健康码)、严控人流密度,每个包间限开一桌,暂停接待包括婚丧嫁娶、企事业单位团拜等大型聚集性用餐,禁售生食、半生食菜品等措施。

  《指引》还对公共物体、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区域管理,防护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作出规定。

  其中明确,当场所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餐饮服务单位应立即停业,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对场所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终末消毒,直到卫生学评价合格并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恢复正常营业。(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