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石家庄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

2021-01-06 08:59:15 来源:中新网 我有话说
0

  中新网石家庄1月5日电 (李茜 李晓伟)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介绍,本次石家庄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

  据悉,河北石家庄全力开展患者救治,所有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均送到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配备了49个市级专家组进行会诊,全力救治确诊病例,目前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据芦飞介绍,此次疫情呈现家庭聚集性的特点,短时间内大量病例出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他们在已经抽调的市县流调队伍的基础上,与省级支援的兄弟地市80名流调人员合力攻坚。二是进一步加强溯源工作,已采集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品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