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泰国新一轮疫情已蔓延至38个府

2020-12-28 09: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新一轮疫情已蔓延至38个府

  中新社曼谷12月27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与龙仔厝府(沙没沙空府)水产市场相关的新一轮疫情已蔓延至半个泰国。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全泰包括曼谷共77府中已有38个府出现与该市场相关的确诊病例。

  本月17日,泰国龙仔厝府一大型水产市场内一名摊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后当地确诊病例激增。龙仔厝府府尹表示,截至26日,该府已检测了近1.3万人,共有1455人确诊,其中外籍劳工约占95%。

  疫情迅速向外地蔓延。邻近的曼谷市至27日已确诊相关病例共74例,全市学校暂时停课。罗勇府则因感染者数量猛增而成为继龙仔厝之后第2个被列入高风险“红色区域”的府治。

  为防控疫情进一步扩散,在目前仍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基础上,泰国总理巴育日前宣布8项升级防疫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使用或进入疫情传播风险区域、禁止举行人群聚集和集会活动、严格控制和筛查外籍劳工出行及跨府移动情况等。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27日表示,泰国新一轮疫情可能比年初首波疫情更加凶猛,但政府已作好充分应对准备,民众不能掉以轻心,但也无需恐慌。

  当天,该中心公布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21例,绝大部分为本土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为6141例,其中治愈4161例,死亡60例,仍在院治疗1920例。(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