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中国新冠疫苗效果如何?答案来了

2020-12-22 09:08:1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有话说
0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春季疫情防控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的效果如何,还有待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终点或中期揭盲结果分析,才能得出这个疫苗有效性的具体数据。但是在I期、II期也有一些有效性的参考指标,比如说我们会比较疫苗接种组和对照组他们的免疫原性指标,如中和抗体,通过这个比较我们发现在I期、II期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了我国新冠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郑忠伟还提到,在紧急使用的过程当中,有6万多疫苗接种者去过境外的高风险地区,至今我们也没有收到1例严重感染病例的报告,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我们的疫苗有一定的保护效果。

  记者 刘欢 任敏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