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中疾控专家解答

2020-12-22 09:07:2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有话说
0

  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中疾控专家解答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春季疫情防控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有哪些不良反应?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目前根据前期临床实验的结果和紧急使用接种的一些信息,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的常见的反应,和其他灭活疫苗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

  不良反应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局部有一些反应,还有就是出现全身反应。局部反应包括注射之后局部的疼痛、肿、痒等,这些都是一般反应;在全身反应方面,现在监测到的主要有发热,还有一些个别的接种者出现疼痛,也有乏力的情况发生。

  局部的反应也好,一般反应也好,一般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发热超过38.5℃,或者局部红肿特别厉害,这种情况就需要就医,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