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调查显示逾两成英国人欲违反圣诞防疫规定

2020-12-21 09:04:40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面对新冠疫情蔓延,英国政府呼吁民众圣诞节尽量减少聚集。然而,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虽然逾七成民众打算在家过节,但仍有超过两成民众打算违反防疫规定。

  受英国《泰晤士报》委托,英国舆观调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展开调查,发现将近四分之一调查对象打算在圣诞节假期“稍微违反一点”防疫规定。《泰晤士报》17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22%调查对象可以接受圣诞节假期最多与4家人面对面往来及聚会,而非政府规定的3家人。不过,32%调查对象可以接受在自发组成的社交圈“圣诞泡泡”里多待一天。

  另外,依据这项调查,76%的调查对象不打算在圣诞节假期出行。有出行打算的调查对象中,80%打算自驾车出行。

  舆观调查公司本周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将近4000名成年调查对象中,31%认为政府应按原先计划在圣诞节假期放宽防疫措施;反对者占57%。

  英国政府与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11月商定,允许12月23日至27日圣诞节期间自发组成社交圈“圣诞泡泡”,在这个限定圈子内最多3家人可以面对面往来及聚会。(王鑫方)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