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大图右侧

安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小区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0-11-11 09:25:03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合肥11月10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该市颍上县11月10日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兰某及其密切接触者居住的4个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集中消杀。阜阳市已设置10个采样点,对4个小区的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月10日15时30分,已采集核酸样本3910个并送检。

  据介绍,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兰某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县级核酸检测和省市复核,兰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兰某病情稳定,正在市级定点医院积极救治中。”阜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荣涛说。

  目前,颍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医疗救治、标本采集检测、院感防控、转院转运、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各项工作。阜阳市联合颍上县组建了15支流调小组,通过追溯病例乘车信息、活动轨迹等,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16时从上海川沙乘坐皖K58699客车返回颍上县后,乘坐皖K5098J面包车回到张洋小区家中。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

  截至11月10日11时,相关部门已排查出该病例34名密切接触者,其中17名本地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另有17名密切接触者在外地,已向所在地发送协查函。

  “11月9日晚,颍上县人民医院也已进行彻底消杀,并对2717名医务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送检。”颍上县副县长房鲲鹏说。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