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研究发现著名中药草果可显著降低血糖

2020-11-06 08:49:22 来源:中新社 我有话说
0

  中新社昆明11月5日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5日发布消息称,该所天然药物新药研发团队陈纪军研究组在天然源抗糖尿病药物挖掘过程中,首次发现草果提取物能显著降低db/db小鼠的空腹血糖和随机血糖,且对小鼠摄食量、体重无明显影响。

  糖尿病是继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疾病,全世界患者高达4.63亿,其中90%以上为2型糖尿病。糖尿病的临床治疗药物主要包括胰岛素类和口服降糖药物,然而因低血糖风险和各种副作用,亟需研发结构类型多样、作用于不同靶标的新型降血糖药物。

  草果为姜科豆蔻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草果的干燥成熟果实,是著名中药和传统香料,入药具有燥湿温中,截疟和祛痰等功效,市场年需求量在6000吨以上。(完)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