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归来 继续“赛跑”

2020-10-12 09:39:30  来源:新华网

0

#(图片故事)(1)战疫归来 继续“赛跑”

  10月10日,吉丹丹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从重症医学科转到普外科的患者,并鼓励其配合治疗,早日出院。

  1983年出生的吉丹丹是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1月27日,吉丹丹跟随贵州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从贵阳启程,前往湖北省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驰援鄂州的53天里,吉丹丹一直在鄂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一线战疫的见闻让吉丹丹感触很多,也常常令她泪流满面,“当看到一个个患者经我们救治出院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

  离鄂返黔后,吉丹丹回到熟悉的重症医学科,继续为重症患者问诊、救护。在吉丹丹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不管在战疫一线,还是在现在的工作岗位,学医时立下的誓词是需要用一生的行动来诠释的。“我的工作面对的都是急危重症患者,虽然战疫任务暂时告一段落,但和死神的赛跑从未停止过。”吉丹丹说。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吉丹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