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国内首款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开展规模化生产研究

2020-08-20 08:43:21 来源:科技日报 我有话说
0

  国内首款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开展规模化生产研究

  钟南山院士:我国需要支持多种候选疫苗临床评估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8月18日,广州恩宝生物医药科技公司与河南新乡华兰生物疫苗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新冠疫苗(重组人5型腺病毒载体)将开展规模化生产工艺研究,争取产能达到年产上亿人份。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组人5型腺病毒载体)是依托恩宝生物成熟的腺病毒载体技术自主研发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7月10日获得国内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专利授权。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得到钟南山院士的亲自指导,以及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大力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与恩宝生物董事长陈凌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约。钟南山院士等出席并讲话。

  钟南山院士在致辞中说,我国需要支持多种候选疫苗临床评估、支持创新疫苗企业发展以满足中国及全球的巨大需求。恩宝生物的新冠疫苗有其独特的设计,期望华兰生物与恩宝生物的合作能尽快将其推进到临床试验,为我国提供多一种新冠候选疫苗。

  根据协议,华兰生物将开展规模化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苗(重组人5型腺病毒载体)工艺研究,争取达到年产上亿人份的产能。恩宝生物与华兰生物将共同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苗的临床试验,Ⅰ期临床试验计划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持在广州开展。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