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职场健康

职工返岗需要牢记几条!

2020-07-29 14:4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有话说
0

  如今全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稳定,广大市民在复产复工的同时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个人要落实好防护措施。近期,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之企业职工篇》,提示大家在上班期间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首先要做好手卫生,触摸公共设施或他人物品后及时洗手,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要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使用过的纸巾投掷到专门垃圾桶。做好办公区域和休息区域的环境清洁也十分重要。国家卫健委提醒广大职工,要做好垃圾分类回收,个人使用的垃圾桶应在每日下班前进行清理。每周至少清洁一次工位,包括桌面、扶手、座椅等,每周对宿舍进行一次清洁打扫。工作时应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先做好手卫生,摘戴口罩时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内外表面。在单位就餐时,要采取错峰、错时就餐的方式,堂食时减少交谈,最好自带餐具并做好清洗。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