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四条小妙招养护颈肩

2020-04-28 10:16:20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0

  长时间看手机、电脑,颈椎就会出现疲劳。天津体育学院带来一套颈椎保健动作,仅需4个小练习,便可帮助大家提升颈椎部位稳定性,激活颈部深层小肌群,缓解和减轻肩颈的疲劳或疼痛感。

  动作一

  俯卧在地面或床上,头、颈部悬空,保持头颈正直,下颚内收,同时头向前伸,保持静止姿势30秒,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伸肌。

  动作二

  俯卧在地面上,头、颈部悬空,两臂屈肘,保持头颈部位不动,然后肩胛骨部位做内收动作,重复8至12次。注意,动作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肩胛骨带动双臂向上发力时呼气,这个动作将有效激活肩部肌群。

  动作三

  身体侧卧于地面,身体呈一条直线,头、颈部悬空保持不动,保持静止姿势30秒后,换一侧重复该动作。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侧屈肌群。

  动作四

  身体侧卧姿,保持头、颈部不动,外侧手臂经体侧上举至头顶,然后回到初始位,练习8至12次。注意,肩胛骨做回旋动作时要保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充分激活肩部肌群。然后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以上练习均可重复进行3至5组,要依个人情况适度练习。(卓然)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