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大图右侧

关爱一线医护凝聚战“疫”力量

2020-02-18 10:17: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有话说
0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然而,被称为“英雄”的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忘我工作的同时,他们也有难言之隐,也会身心疲惫。因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既是卫生系统必须做好的工作,更应是社会各界需要做好的事。

  关怀传递力量,守护交融彼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需求,采取了许多贴心务实的举措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推出若干措施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更是以多种形式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与贴心服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针对女性生理期对卫生用品的需求,短期内紧急募集定向援助一线女性医务人员款物225万元……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就是关爱我们的健康。这些“硬核”关爱举措的出台,不仅解了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更暖了他们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起源源不断的战“疫”力量。当然,对于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不应只是疫情时期的特殊关怀,我们希望在每一个岁月静好的日子里,都应该给予医务人员尊重和关爱。当这种良性互动形成社会习惯,“白衣战士”们将会为我们奏响更多救死扶伤的生命凯歌。(评论员张明芳)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