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健康频道>> 防病治病

六个呼吸训练健肺强身

2020-03-18 15:05:56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0

  居家健身方法很多,但不注重呼吸练习的训练是不完整的。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推荐了六个呼吸训练法,提升心肺功能,锻炼深层小肌群,缓解居家久坐引起的腰背酸痛。

  一、站姿呼吸训练。挺胸直立,双手食指与中指轻掐于第12肋下缘。4秒钟持续吸气,胸廓将手指向两侧顶开,屏气2秒,6秒钟缓慢吐气。重复动作3至5次。

  二、俯卧呼吸练习。俯卧在瑜伽垫上,双手食指与中指轻掐于第12肋下缘。4秒钟持续吸气,胸廓将手指向两侧顶开,屏气2秒,6秒钟缓慢吐气。重复动作3至5次。

  三、侧卧呼吸练习。侧卧在瑜伽垫上,一侧手将头部撑起,另一侧手的食指与中指轻掐于第12肋下缘。4秒钟持续吸气,屏气2秒,6秒钟缓慢吐气。重复动作3至5次。

  四、跪姿呼吸练习。在瑜伽垫上跪姿准备,双手合掌贴于地面,额头贴于手掌,背部绷直。4秒钟持续吸气,屏气2秒,6秒钟缓慢吐气。重复动作3至5次。

  五、站姿吹气球。挺胸直立,双手食指与中指轻掐于第12肋下缘,嘴唇固定气球。4秒钟用鼻持续吸气,胸廓将手指向两侧顶开,屏气2秒,6秒钟缓慢将气吹至气球中。重复动作3至5次,将气球吹至最大。

  六、仰卧吹气球。仰卧在瑜伽垫上,屈髋屈膝90度,腰背紧贴地面,嘴唇固定气球。4秒钟用鼻持续吸气,屏气2秒,6秒钟缓慢将气吹至气球中。重复动作3至5次,将气球吹至最大。

  实习记者 邓方佳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